七巨咚

【磊予】袖手旁观(下)

(上)


十七八年的交情是——

一九九九年他开着奔驰来演戏,戏服穿动物园五块钱三件儿的汗衫。那是特别热一个夏天,片场没空调没风扇,两架四百瓦的大白炽灯正冲着你——这么着拍完一场戏,他挨着你坐也没嫌你味儿;

二零零一年孙奡租你闲在望京的屋子,一个月一千,每年年底他自个儿拿一万二出来给孙奡,你把钱给涵予,他说,别说我给的。孙奡后来老说王总这是包你当蜜,你说呸那是王总可怜我穷。其实他也不知道那时候的你龙套跑得不淡不咸,差点儿回去干了老本行;

二零零六年你憋急了发短信问他,有没有觉得你就是那个谷子地。那时候他正跟他哥在招商银行谈贷款,房子车子股票,全部身家都打算抵押出去,他看见短信,回你说:成那你试试,之后没说二话在合同上签了字;

二零零八年他一支万宝龙换你投了全部身家,他说,咱们谈谈感情。是真找你谈情,你没懂,你说:来王总,这杯酒兄弟我敬你。

这样敬了好些年月,你抽烟他喝酒、你养狗他养狗,志同道合,亲人一样无间。只要亲嘴儿脱衣服的事没做过,都不亏心。

二零一二年在他刚开的会所里,这人喝大了,问你,你怎么就不知道跟我撒撒娇呢?

在没人能瞧得见的楼梯下,他非得六分真四分假地拉着你,捏固、腻歪,说热,你热不热?你琢磨了半天,回他,您这酒窖十二度呢,挺凉的。

说完这话二零一四年他就给自己补办一婚礼。我是提醒提醒自己,他说,千万别当真。

你心想,就你丫泡的女明星养的情儿,连起来绕后海好几圈,你当真?你是当我真傻。

二零一五年他不找你谈情了,反倒是你放不下。大约是那种只会跟注的赌徒,进去得太晚,又不会及时抽身,只好眼见自己一败涂地。

后悔么?每年下雪的时候才会有那么一点。

二零一六年的洛杉矶,他没由来地问,你记恨我吗?他老婆孩子就在旁边,不明就里,根本都没听过这俩旧友间有什么嫌隙。你摆摆手道,哪的话,咱俩什么交情。

——十七八年的交情,交得深了,走了心;走过心了,动了情。最后没有放手一搏,也没有一拍两散,甚至没有相忘于江湖,就是半真半假演一个故事——并不是个好故事,没有越轨、没有高潮、没有结尾。

他演得好些,毕竟也是影帝,而王中磊自那之后再也没有演过戏。

入戏不深的人,才有权袖手旁观。


评论(2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巨咚 | Powered by LOFTER